瓷盤藏抽屜沒人管 她打開驚見16世紀古董!翻10倍賣出4千萬天價

▲▼瓷盤。(圖/翻攝自禮昂騰博官網)

▲英國拍賣行以4827萬元的天價,賣出了陶藝家烏爾比諾在16世紀製作的瓷盤。(圖/翻攝自禮昂騰博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女子在蘇格蘭洛伍德莊園(Lowood House)的某個抽屜內,發現了一個被塵封多年的瓷盤,沒想到竟在拍賣會中拍出了126.3萬英鎊(約新台幣4827萬元)的天價,比最初8至12萬英鎊(約新台幣300萬至460萬元)的估價高出了10倍之多。

綜合《鏡報》與CNN報導,英國拍賣行禮昂騰博(Lyon & Turnbull)在6日的網上拍賣會中,展示了一個據信是16世紀義大利陶藝家烏爾比諾(Nicola da Urbino)於1520年至1523年間製作的瓷盤。

這個瓷盤的直徑約為27公分,表面繪有《舊約聖經》中大力士參孫被剪去長髮後喪失神力的故事。一開始,禮昂騰博預估瓷盤的價位可能落在8萬至12萬英鎊之間,然而在拍賣活動結束後,瓷盤的最終成交價卻高達126.3萬英鎊,比最初的估價高出了10倍之多。

禮昂騰博指出,該公司的女歐洲陶瓷專家是在洛伍德莊園的一個抽屜中發現這個16世紀的瓷盤,由於瓷盤上的圖案與俄羅斯的埃爾米塔日博物館「一個刻有字母、1521年的瓷盤」十分接近,因此認定這是一件「品質非凡的稀有物品」。

禮昂騰博並未透露瓷盤的新主人是誰,僅表示瓷盤已被一位匿名買家高價拍下。拍賣行的總經理斯特朗(Gavin Strang)認為,「能以超過100萬英鎊的價格拍出瓷盤是一件樂事,我相信這是一個新的世界紀錄。整個拍賣過程都十分讓人激動,當錘子落下時,全場響起了一陣響亮的掌聲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