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國慶日逼近!連假可能「海、陸警連發」 一圖看懂暴雨熱區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8號颱風「圓規」稍早生成,中央氣象局表示,圓規在國慶連假第二天的下半天逐漸靠近台灣,連假第三天距離台灣最接近,若颱風發展完整,有可能於連假第二天、也就是國慶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如果颱風更加靠近,則有機會在連假第三天、也就是下周一發布陸上警報。

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,今日開始到周日上半天西半部溫度偏高,今日高溫約36度,東半部因為有零星雨勢,氣溫略低於西半部。

▲▼颱風圓規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颱風在國慶日逼近台灣,連假後兩天降雨增多。(圖/氣象局)※點圖放大

▲▼颱風圓規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圓規將穿越巴士海峽。(圖/氣象局)

台灣南方的大低壓帶中有兩個颱風獅子山、圓規,位於南海的獅子山將往中南半島移動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位於菲律賓東方的圓規則會慢慢增強,並往巴士海峽前進,國慶日下半天開始,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,下周一、二受到圓規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明顯。

王君賢指出,明後兩天天氣穩定,東半部偶雨、西半部多雲到晴,午後有零星降雨。國慶日下半天圓規靠近,東北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漸增,沿海地區風浪大。下周一、二是圓規影響最大的兩天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豪雨,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還需持續觀察颱風發展情形,發布警報的時間點才會更加明確。若颱風順利整合,有可能會在連假第二天的國慶日發布海上警報,並在連假第三天發布陸上警報,不過目前看來,發布海警的機率較高。

▲▼颱風圓規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圓規颱風將在周日起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颱風圓規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