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台積電「最後1關被刷掉」 好友成績倒數卻上了:錄取標準?

▲▼台積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台積電的錄取標準讓原PO有疑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積電被稱為「護國神山」,優渥的薪資成為許多人嚮往進入的公司,但錄取標準卻讓這名網友感到疑惑,日前他獲得台積電設備工程師的面試邀約,好不容易過了前2關,怎料最後被人資刷掉,但大學同學愛翹課,考試吊車尾,竟然成功錄取,讓他超傻眼,「真不了解怎麼選人的」。

該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,分享面試台積電的過程,國立中部某科大碩士畢業,台積電面試共有3關「小主管,大主管,人資」,因為有認識內部中高層主管,問了一下面試結果,主管們都覺得他很不錯,原本以為可以順利錄取,結果卻在人資那關被刷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印象中人資是一名男生,問的問題都很刁鑽,也聽說不少人面試都敗在男人資這一關,但最讓他困惑的是,認識一名私立科大畢業的男同學,上課愛去不去,考試也都是倒數幾名的,但竟然能夠錄取,「錄取條件標準?通常都是主管挑人,怎麼人資權利也這麼大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們討論,「實話是,這年頭缺人到要不錄取其實滿難的,你可能要好好審視一下,自己面試時出了什麼問題」、「人資沒過八成是回答不想加班」、「誠信正直最重視,你該不會扯謊了吧」、「人資可能感覺出來你留不住吧,這年頭太多進來沒多久就離職了,人資也要顧自己的KPI」、「人資沒過,之後可能也沒機會了,可能人格特質沒有台積DNA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