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市年度競爭力評比出爐 新竹縣市雙雙擠進前五名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6日拋出縣市合併議題,縣長楊文科也贊同升格第7都。(圖/林智堅、楊文科臉書)

▲新竹縣長楊文科、市長林智堅。(圖/林智堅、楊文科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遠見雜誌上月28日公布2021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,以經濟與就業、教育與文化、環保與環境品質、治安、公共安全與消防、醫療衛生、生活品質與現代化、地方財政、社會福利等9項關鍵數據做評比,近期因合併升格議題躍上版面的新竹縣、市雙雙進入前五名,分居第5名和第2名。

隨著全球供應鏈重組,讓台灣科技業舉足輕重,連帶讓新竹縣市的競爭力提升,也反映在榜單排名上。以今年的總體成績來看,新竹市居榜眼,成為非六都榜首,新竹縣名次更躍升8名,名列第5,成為全國進步幅度最大的縣市,合併升格熱門議題上的新竹縣市,雙雙擠入前五榜單。

根據各項評比,新竹縣、市都在經濟與就業項目表現優秀,新竹縣更在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項目以黑馬之姿奪魁,新竹市則在社會福利、公共安全與消防項目拿下高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