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突然退出「黨內群組」 傳不滿朱立倫人事布局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突然退出黨內政論群組,引發各界揣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4日公布黨務人事安排,包括秘書長、文傳會主委、發言人等黨務一級主管名單陸續出爐。不過,名單公布後,同為朱系子弟兵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突然退出黨內政論群組,被黨內人士推測是不滿人事佈局。對此,徐巧芯僅低調回應,最近手機怪怪的,相信新人事對未來黨務會有幫助。

根據朱立倫新公布的黨務人事,台東前縣長黃健庭出任中央委員會秘書長、新北市前民政局長江俊霆接任專任副祕書長兼辦公室主任、朱辦發言人凌濤接任文傳會主委兼國民黨發言人、立委林奕華接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、退役上將季麟連接掌黃復興黨部、組發會由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出任、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留任。

黨務名單公布後,黨內人士議論紛紛,質疑名單有酬庸嫌疑,不料被視為藍營青年軍的徐巧芯無預警退出黨內政論群組,被解讀是不滿人事布局。對此,徐巧芯僅低調回應媒體,最近手機LINE怪怪的,會考慮換一台手機,相信新的人事安排對未來黨務會很有幫助。

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,預計在10月30日全代會上任,但由於10月23日遇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12月緊接而來又有4項公投案,所以為避免交接空窗期帶來影響,中常會已通過讓朱立倫5日先行上任。

不過,人事名單公布後,黨內傳出基層不滿黃健庭人事案,原因是其先前被綠營提名監察院副院長,又曾受邀擔任郭台銘副手,料將成為朱上任首要處理、安撫的人事難題。

▼徐巧芯低調回應「最近手機怪怪的」;圖為徐巧芯日前用手機預約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由政委唐鳳主導開發設計的新冠疫苗預約平台今天正式公開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第一時間就搶先預約試用登記成功。徐巧芯表示,她本身並不在可預約身分之列,卻可以預約成功,預約平台存在著漏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