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長者施打第3劑 特別脆弱族群「研擬打第4劑」

▲▼比利時長者施打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比利時政府將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3劑Covid-19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

比利時政府將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3劑Covid-19疫苗,另認為當有足夠的科學依據時會擴大施打對象,甚至對一些特別脆弱族群還可能會施打第4劑。

比利時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(Vrt news)新聞網站今天報導,比利時將對65歲以上長者、居住在養老院居民以及有免疫系統問題者,如果他們願意則可以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追加劑。

報導指出,目前比國法蘭德斯區已經開始接種第3劑,而布魯塞爾大區將在下週接種。

比利時表示,因目前尚未有足夠科學依據,所以未計劃為對65歲以下且免疫系統未受影響者提供第3劑。但一旦有足夠的科學結論,政府將會擴大第3劑接種對象,針對一些特別脆弱的族群甚至可能會接種第4劑疫苗,但強調目前討論第4劑計畫尚為時過早。

依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9月時建議,認為3大族群應追打第3劑疫苗,包括逾65歲民眾、18至64歲罹患重症的高風險群,以及工作時常暴露在病毒中、有較高風險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民眾。

►染疫男剛出院1個月 出門騎腳踏車倒臥家門口 家人忙CPR仍猝死
►美疫情逾70萬人病故超越西班牙大流感 拜登喊話盡快接種疫苗
►全球新冠確診死亡數破500萬 過去1周「每分鐘5人喪命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