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BNT、莫德納、AZ可爽玩日本? 殘酷現實曝「別傻了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日本宣布,10月1日起只要完成BNT、莫德納及AZ疫苗且持有接種證明的入境者,居家隔離期間可從14日縮短至10日,而目前不包含國產高端疫苗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發一篇文章,獲得上千網友按讚;另外,也有網友點出殘酷現實,「日本最近沒有開放旅遊簽,別幻想了,打啥疫苗都沒得玩。」

林智群近日在臉書說,「網友說日本不承認高端耶。我說你用BNT、莫德納、AZ也只是少關4天,進日本先關10天(14-4),回台灣再關14天,你會因為少4天就去日本玩嗎?你到底在猴急什麼?」

▼賞楓季即將到來,往年大批國人總會前往日本賞楓,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。圖為日本的立山黑部紅葉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山黑部紅葉,黑部立山紅葉,大觀峰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蘇偉碩醫師在文章底下留言,「好有林靜儀醫師的文風喔」。林智群回應,「這個是客觀事實啊?打了BNT,就可以去日本玩了嗎?就可以免隔離嗎?回來就可以免隔離嗎?講得一副高端不能少4天,天要塌下來的樣子的你,才奇怪呢!」

許多網友則點出現實,「基本上日本最近沒有開放旅遊簽,別幻想了,打啥疫苗都沒得玩」、「目前沒有長期居留權是進不了日本的,別傻了」、「現在沒簽證也不能進日本好嗎」、「現在日本又不開放觀光,04b(林氏璧)自己都不急了,黑高端的人急什麼。」

▲▼楓葉,紅葉,秋天,高尾山,日本東京景點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日本紅葉季即將到來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楓葉,紅葉,秋天,高尾山,日本東京景點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日本宣布,施打BNT、莫德納及AZ疫苗者,持接種證明可縮短居檢時間,居檢第10天篩檢呈現陰性即可解除隔離。對於日方目前未列入高端疫苗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近日表示,會再針對這部分跟日本溝通,並持續對疫苗護照的相互認證部分與日方討論。

經營日本旅遊部落格多年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,近日則在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臉書提到,全世界現在開始,許多國家一定會開始一些疫苗護照的討論,觀光立國的日本一定會在某個時候開始想開放,但台灣到日本,「我想有點像去年第三波冬天疫情前的狀況,商務可能會重啟吧,一般旅遊?難上加難。」他說,現階段去日本旅遊是假議題,「04b都不急了,你急什麼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