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輪加開BNT給3大類人!上班族「又被插隊」哭了:台灣最低的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1日宣布,第十輪疫苗接種「加開BNT」第一劑,指揮官陳時中說,加開的BNT開放給三類人,條件是9/29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第九類對象、64歲以上一般民眾和18-22歲年輕族群。消息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不滿「18~22一直開他們是怎樣」、「23到50歲的廣大勞工連第一劑都沒有」痛批「已被政府放生!」

▲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BNT疫苗陸續到貨開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除了第一批54萬劑客製化標籤的BNT於9/30抵台,10/1又有67萬劑運抵,該批疫苗效期到2022年2月10日,累計至今BNT已經到貨305萬劑,另外還有我國自購的65.6萬劑AZ也已經抵達,有鑑於疫苗接續補足,調整施打對象及時程,第十輪不只第二劑AZ及高端疫苗可接種,還加開了第一劑BNT預約登記。

▼上一輪BNT開放18~22歲學生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總統蔡英文剛剛接種完第二劑高端疫苗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 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中心公布,第十輪加開3類人可以預約接種BNT,包括9/29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18~63歲第九類對象、64歲以上的一般民眾與18~22歲年輕族群。預約時間自10/4上午10時至10/5下午4時;施打時程則是10/7至10/14,根據最新統計,符合資格者約38萬人。

指揮中心加開BNT疫苗施打卻引發網友公憤,紛紛痛罵「18-22不是上一輪開過,一直開他們是怎樣」、「18~22歲是要開放幾次啦」、「18-22歲族群優先排在64歲以下中年壯年的做法是什麼邏輯」,認為「第10類非老年人、非學生永遠被遺忘」、「再度被跳過」、「上班族活該」、「第十類的都是疫苗孤兒,可憐喔」、「23~63歲非第九類一般民眾都還沒打BNT第一劑,太誇張了」「怎麼好像又被插隊了」、甚至有41歲的網友感嘆「等不到,稅一樣乖乖繳。」

也有網友認為,「7/27 登記的永遠都輪不到第一劑,符合施打的永遠都是這幾群,就繼續被遺忘啊」、「台灣第九類還真是很多!」無奈淚喊:「我們第十類是不是永遠打不到?身體健康有錯嗎?別人都打完第二劑了」、「第十類=非人類,台灣最低的」,狂問「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們上班的人啊?」

▼各廠牌疫苗最新到貨與施打時程。(圖/ETtoday製)

▲▼1001各廠牌疫苗最新到貨與施打時程。(圖/ETtoday製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