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鐵員工搶打第2劑!鑽漏洞盧半天「為什麼不能打」 院方回應了

▲▼因應新冠毅情升溫,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,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。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,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,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42名高鐵員工衝高雄市聯合醫院搶打莫德納第二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疫苗施打序位為第七類的高鐵員工遭爆料,有42人插隊到高雄市聯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第二劑。知情人士表示,當天這些人在院外盧了半天,認為自己的認知和院方公告有落差,還問:「為什麼不讓我打?」對此,聯合醫院也還原事情經過,並強調已修正掛號說明,檢討公告流程避免再次誤會。

知情人士表示,這些高鐵工作人員確實透過院內掛號系統,成功掛到疫苗診,不過因院內資訊系統只能設定年齡,除非因年齡不符,第一關卡才可能被擋下,現場僅能透過職業類別查核身分。

▲▼四種新冠疫苗 高端 莫德納 AZ BNT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鐵人員衝系統漏洞,搶打莫德納第二劑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當時現場醫護人員告訴他們,並不符合資格施打,不過這些高鐵員工卻質疑,院內公告有疑義,專診並未特別註明只限一至三類對象施打,他們也符合間隔10至12周,還盧說:「為什麼不讓我打?」

知情人士無奈說,當天高鐵員工咬著漏洞,在醫院吵了整個上午,還說院方的解釋和自己的認知有誤,因此院方考量在不影響一至三類公費人員接種權益下,勉強給予施打,並立即修正公告。

▲高雄市聯合醫院。(圖/翻攝自/Google地圖)

▲高雄市聯合醫院。(圖/翻攝自/Google地圖)

聯合醫院表示,9月22日進行莫德納第二劑疫苗接種業務,由於該專診開放對象為指揮中心公告,一到三類公費人員,當天有非一至三類人員前往接種時,遭報到處身份查核的護理師以身份不符為由婉拒。

聯合醫院指出,經了解,因本院掛號系統僅公告疫苗開放時間及對象,「依衛生局配送之疫苗劑量及本院庫存,採滾動式開放預約」,未特別揭露該次專案僅限公告之第一至第三類人員施打,故造成民眾誤解。

聯合醫院坦言,為避免造成疫苗施打時間延誤,因此在不影響其他一至三類公費人員接種權益的情況下,勉予同意現場42位間隔已滿十週以上民眾接種,並同時緊急修正掛號說明,檢討後續公告作業流程,防止資訊誤會再次發生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42名高鐵員工混進診所「搶打莫德納第2劑」! 高雄衛生局證實了

高雄驚見恐怖雙刀男!闖鄰居家「架頸」要砍人 驚悚畫面曝

蜈蚣啃咬蛋蛋痛炸!他尷尬笑「還好沒女友」 泌尿醫曝恐怖下場

蜈蚣啃蛋多痛?裸睡男「靈魂吶喊」網笑噴 保險雙賠:工作力受損

流感疫苗開打!高醫每天提供600人免費接種 符合對象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