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地方創生券限用台灣Pay 洪孟楷批政策亂:一週內訂出適用店家

▲▼洪孟楷批地方創生券限制多,認定商家標準不明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洪孟楷批地方創生券限制多,認定商家標準不明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國發會配合五倍券推出地方創生券,但卻限定要以台灣Pay消費,引發在野黨不滿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日批評,國發會推出的地方創生券須要綁定台灣Pay限制民眾消費、認定地方創生商家的標準不明,「嚴重懷疑根本沒有政策邏輯與預先規劃」。

洪孟楷透過臉書質疑,國發會為了數位五倍券加碼推出地方創生券,與其他部會加碼券不同,還要綁定台灣PAY,如此限制民眾使用的意義是甚麼?是要推廣台灣PAY?是要衝數位券?說好的幫助地方創生商家呢?

洪孟楷批評,地方創生商家目前僅千餘家,可以納入的資格是甚麼?國發會說「有地方的元素就可以」,這跟前幾天記者會說的又不一樣,一開始說要曾參與地方創生計畫的商家才能登記,現在又說只要是認同地方創生就可以,到底有沒有計畫?地方的DNA怎麼認定,地方賣小吃可以算嗎?賣衣服、賣雜貨,到最後全都是地方DNA全都能算,是這樣嗎?國發會交代不清,嚴重懷疑根本沒有政策邏輯與預先規劃,做到哪、想到哪,2億的預算不能這樣花。

洪孟楷強調,地方創生券是民眾的血汗錢,不管今天國發會加碼是要推廣台灣PAY還是推五倍券的數位綁定,地方創生如此重要的問題不能變成各部會爭相加碼獻殷勤的犧牲品;「如果最後預算草草了事、浪費,孟楷絕不能接受」。

洪孟楷表示,要求國發會限期一個禮拜內訂出商家認定標準與資格,並公告讓所有商家知道,讓民眾清楚明白,這2億的預算是真的有幫助到地方創生,而不是曇花一現的政策煙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