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下任第一夫人曝光!與岸田文雄相差7歲 英文超流利被讚爆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岸田文雄IG)

▲自民黨新任黨魁岸田文雄與妻子岸田裕子。(圖/岸田文雄IG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執政黨自民黨29日舉行新任黨魁選舉,岸田文雄在決選中以257票當選,由於自民黨在國會擁有多數席次,因此他預計將成為接替菅義偉的下一任日本首相。如今隨著丈夫岸田文雄當選,妻子岸田裕子也再度引發關注,日媒更是分析了這名未來第一夫人的背景,她優秀的能力也引發網友盛讚。

現年57歲的岸田裕子與64歲的丈夫岸田文雄相差7歲,兩人是在1988年透過相親認識結婚,共同育有3子,其中2人目前正與夫妻倆一同住在議員宿舍。岸田裕子出身於廣島縣,高中考上在當地排名極為靠前的廣島女學院高中,大學則考上東京女子大學。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岸田文雄IG)

▲夫妻倆育有3個兒子。(圖/岸田文雄IG)

據悉,岸田裕子的英文十分流利,更被稱為是國際派。在岸田文雄擔任外務大臣期間,2016年G7外交高峰會曾在廣島舉辦,當時她帶著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以及加拿大等國外交部長的夫人參觀和平紀念公園,還親自介紹園區。不僅如此,她還主辦下午茶會,並邀請各國的駐日大使夫人,在外交方面可以說是丈夫的一大助手。

岸田夫婦鶼鰈情深是眾所皆知,而岸田裕子的料理手藝更是牢牢抓住丈夫的心。岸田文雄29日當選自民黨魁後,在自己的社交軟體上po出一張大阪燒的照片並寫道,「雖然每次做的都很好吃,但今天卻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美味。」讚嘆妻子的手藝。岸田裕子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稱讚,「丈夫是溫柔的男人,而且一點都不大男人。」

►快訊/岸田文雄257票當選自民黨魁!將出任下屆日本首相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