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「現蹤」怒批美國:拜登太狡猾! 承諾10月初恢復兩韓通話

▲▼金正恩29日在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的第2天議程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29日在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的第2天議程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於28日在慈江道試射新研發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後,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選擇昨(29)日出席最高人民會議第2天的議程,他首先透露將計畫10月初恢復兩韓聯絡頻道,同時他以強烈的措詞批評美國不願放棄敵對政策,認為拜登上任後8個月以來的行動只不過是為了欺瞞國際社會,其行為更加狡猾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30)日清晨報導,金正恩29日出席第14屆第5次的最高人民會議,並在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。他表示,「做為致力實現民族期待與宿願的一環,(我方)將計畫於10月初恢復北南通訊聯絡頻道。是否恢復北南關係(兩韓關係)、並朝新階段發展,亦或坐視關係持續惡化,全取決於南朝鮮(南韓)當局的態度。」

據悉,金正恩胞妹、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去年6月因脫北者空飄反體制傳單震怒,下令炸毀兩韓聯合辦事處,同時關閉兩韓聯絡頻道,而從今年起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透過書信進行數個月協商,原本7月13日恢復兩韓聯絡頻道,然而才不過短短2周,平壤當局不滿美韓舉行聯合軍演,因此再度拒接南韓的電話。

▲▼北韓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韓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韓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金正恩在會議上向南韓與美國呼籲,「我方並無挑釁南朝鮮(南韓)當局的理由,也並不想加害南朝鮮當局。在此呼籲南朝鮮應儘速擺脫威懾北朝鮮挑釁的妄想、危機與被害意識。特別是美國與南朝鮮不斷增強軍武、進行同盟間軍事活動,已嚴重破壞周邊地區的勢力均衡和穩定,為北南之間的複雜衝突徒增風險。」

對於文在寅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辯論演說上所提的「終戰宣言」,金正恩認為,就算在坐視雙方對立與不信任的狀態下簽署終戰宣言,敵對行為依舊會持續,「應先保障對雙方的尊重、擺脫不公平的雙重標準,並撤回敵對觀點與政策。」

金正恩以嚴厲措詞批判美國拜登政府,「新政府上任後的8個多月以來,美國對於我方的軍事威脅與敵對政策始終沒有一點改變,反而其手法比先前更加狡猾。美國雖持續主張『外交力量介入』、『不設前提條件的對話』,然而這只不過是欺瞞國際社會、遮掩其敵對行為的手段,是為歷屆美國政府所追求敵視政策的延續。」

▲▼北韓官媒證實,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官媒證實,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。(圖/路透社)

金正恩認為,強化國家防衛武力是做為主權國家的最優先權利,強調應貫徹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所訂出的8大「國防建設目標」。

分別是:推動核武小型化與戰術武器化、生產超大型核彈頭、提高1萬5千公里射程圈內的打擊命中率、導入研發極音速滑翔飛行器(HGV)、研發水下與地上固體燃料引擎洲際彈道飛彈、持有核潛艦與水下發射核戰略武器、維持軍事偵察衛星運作、研發500公里無人偵察機。

另外,金正恩在施政演說上提及新冠防疫、糧食短缺等問題,同時呼籲主掌經濟相關領域的政府部門能減少對進口的依賴、強化經濟上的自力更生,並追求原料國產化與再利用。

►北韓試射「高超音速」導彈 美軍:仍處於開發階段可輕易攔下
►北韓今晨試射短程飛彈!疑與研發「新武器」有關 金與正試探文在寅

 北韓今年(2021)飛彈試射一覽:

1月22日:在平安北道龜城市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1日:在平安北道溫泉郡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5日:在咸鏡南道咸州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彈道飛彈
9月11至12日:試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,據稱飛行1500公里後成功擊中目標,位置不詳
9月15日:在平安南道陽德郡的鐵路列車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
9月28日: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