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100屆準首相曾與「李登輝合影」 國史館曝光27年前青澀照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在27年前,曾與還是眾議員的準首相岸田文雄合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)

▲前總統李登輝在27年前,曾與還是眾議員的準首相岸田文雄合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黨魁選舉結果29日出爐,由親台派的岸田文雄奪下總裁大位,將成為第100屆日本首相。台灣的國史館當天下午,就在臉書上發表一張照片,並且提示說明「即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」,讓許多網友當場猜到就是岸田文雄。

河野太郎、岸田文雄、高市早苗以及野田聖子29日共同角逐自民黨新任黨魁,在第一輪投票中,河野太郎獲得255票、岸田文雄256票、高市早苗188票以及野田聖子63票。

由於最高得票票數未過半,岸田文雄與河野太郎進入第二輪投票,由岸田文雄以257票高票當選,正式成為自民黨新任黨魁,預計10月4日將被選為第100屆日本首相,正式接任首相一職。

▲▼岸田文雄(Fumio Kishida)29日當選自民黨總裁,將任第100任日本首相。(圖/路透)

▲岸田文雄(Fumio Kishida)經過2輪的選舉,當選自民黨黨魁,成為第100屆的首相。(圖/路透)

國史館在岸田文雄確定當選之後, PO出一張西元1994年9月時,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接見一名日本眾議員的合照,邀請全民猜猜看「當年這位年輕的小鮮肉是誰呢?」

由於提示已經很明顯了,網友在PO文下留言表示,「是文雄啦!」、「 親台日本首相」、「岸田文雄是挺台派的!」、「新任日本國內閣總理大臣岸田文雄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