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爆落魄下台! 專家揭:這一天若沒出現代表「早就失勢」

▲▼以往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,金正恩會視察軍隊。圖為金正恩9日凌晨出席國慶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▲ 9日出席國慶閱兵的金正恩明顯消瘦,還有回春跡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,過去經常親自到場指導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卻不見人影。他去年才傳出「病危說」,今年不僅身形明顯消瘦,又接連缺席重大的武器試射及最高人民會議,更使謠言甚囂塵上。南韓國防專家指出,若是金正恩在10月10日這個勞動黨重要的日子都未出現,很可能代表他已經失勢。

北韓9月來已經發射5枚導彈,包括11日、12日的新型巡弋飛彈,15日以火車試射短程彈道導彈,以及28日的「火星-8型」極音速導彈。官媒《朝中社》宣稱,28日的試射具有重要戰略意義,金正恩卻未現身指導,就連29日的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都缺席,令外界紛紛好奇金正恩的去向。

根據《東京體育》,精通北韓情勢的前南韓國防部北韓分析官、日本拓殖大學主任研究員高永喆分析,北韓勞動黨與軍方的權力鬥爭已經上演,9日出席建國73周年慶祝儀式的金正恩很可能是「替身」,事實上本人早已死亡、病重、臥病在床或受到監禁的謠言不斷。可以確定的是,他目前看來已經沒有實權。

高永喆進一步指出,即將到來的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紀念日是預測北韓局勢的關鍵之日,因為北韓往年都會在這天舉行閱兵式,金正恩也會親自出席,「依照慣例,金正恩會在儀式上發表演說。如果建國73周年儀式上那個變年輕又變瘦的金正恩替身再度出現,就代表他的真身已經下台了」,屆時很可能以AI技術加工處理金正恩的聲音,由替身上台演說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