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岸田文雄257票當選自民黨魁!將出任下屆日本首相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自民黨29日正式選出新任黨魁,由獲得257票的岸田文雄高票當選,而岸田文雄也預計於10月4日臨時國會的總理大臣指名選舉中被選為新任首相,成為第100屆日本首相。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▲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河野太郎、岸田文雄、高市早苗以及野田聖子29日共同角逐自民黨新任黨魁,在黨員票中,河野太郎獲得169票、岸田文雄110票、高市早苗74票以及野田聖子34票。國會議員票下午1時(台灣時間中午12時)正式開始進行投票,共計382票,有效票380票。

結合黨員票382票的第一輪計票結果稍早出爐,河野太郎獲得255票、岸田文雄256票、高市早苗188票以及野田聖子63票,由於最高票者票數未過半,因此前2名的候選人再進行下一輪決選投票。

▲▼自民黨。(圖/推特/自民党広報)

▲岸田文雄以257票當選自民黨魁。(圖/推特/自民党広報)

在決選投票中,由岸田文雄以257票高票當選,正式成為自民黨新任黨魁,預計10月4日將被選為第100屆日本首相,正式接任首相一職。

另一方面,有別於首輪計票的「382票+382票」形式,決選分別由國會議員的382票與都道府縣47票組成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