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心碎影片瘋傳!67歲男住進ICU 反疫苗好友「逼出院」害死他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愛爾蘭一名男子感染新冠肺炎,必須住院接受治療,卻受一名反對接種疫苗的友人慫恿而出院,沒想到2天後就因無法正常呼吸,再度緊急送醫,一周後不幸病逝。他短暫離開醫院前一段呼吸困難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令許多網友感到不捨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67歲的麥卡倫(Joe McCarron)來自多尼哥郡,確診新冠肺炎後住進萊特肯尼大學醫院,14日卻被反疫苗的友人穆雷德(Antonio Mureddu)從醫院帶回家。穆雷德親自拍攝的影片中可見,他與院方為了讓麥卡倫出院的問題發生爭執,對著鏡頭宣稱,麥卡倫是被迫進入加護病房,醫護人員搶救他則是因為治療會要了他的命。

▲▼ 反疫苗的朋友逼他出院,他病情加重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 左為穆雷德,右為明顯呼吸困難的麥卡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畫面中一名醫師彎下腰,警告坐在輪椅上不斷喘氣的麥卡倫,離開醫院可能使他面臨生命危險,「你有權利決定怎麼做,但我認為,他(穆雷德)說的根本不對。你現在幾乎無法呼吸,我們想讓你留下來,想幫助你。」但穆雷德忍不住插嘴,對麥卡倫激動表示,「如果你留在這裡,他們他X的會殺了你!」指責醫護人員殺人。

醫師持續向麥卡倫說明,穆雷德的說法是錯誤且危險的,危及他的生命,「你得了一種很難治的病,我沒騙你,你可能會死,留在醫院可能是你最好的機會,有氧氣和我們的幫助。」穆雷德仍不斷反駁,認為醫護人員都在說謊,「他死在家裡總比在這裡好。」

麥卡倫14日真的在穆雷德的堅持下出院,但16日就因嚴重呼吸困難,被救護車送回醫院。他結縭38年的妻子尤娜(Una)當天發表聲明,批評麥卡倫的友人行為魯莽,向醫護人員道謝,也為麥卡倫友人的行為向院方道歉,認為他們對麥卡倫的健康毫無幫助。

麥卡倫重新住院後戴上呼吸器,24日在醫院過世,葬禮26日在當地一間教堂舉行。儀式上至少有5人被要求離開,因為他們沒有依照政府規定,戴上口罩。警方發言人26日證實,一名警官已經被指派調查麥卡倫被帶離醫院的事件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