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知本公園新建工程啟動 台東縣2年內蓋9座親子公園

▲台東市知本公園新建工程開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市知本公園新建工程開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提供社區居民及兒童活動的公園綠地,台東縣政府將在知本里新建兒童公園,29日舉行開工祈福儀式,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提供孩童充足安全的遊戲空間是縣府的目標,上任後積極爭取經費在台東新建或整建特色公園,預計2年內在台東新建6座、整建3座親子公園。

開工祈福儀式上午在公園興建基地辦理,饒慶鈴表示,台東市目前有台東體育場、採用北歐遊具的東海運動公園、蛋糕公園等兒童遊戲環境,有感於親子活動空間仍不足及部分設施老舊,縣府盤點現有資源,向中央爭取約1億2千萬經費,新建及整建兒童公園,除了這次開工的知本公園,還有與史前館合作在康樂站前幸福國宅旁打造全齡遊憩環境、在體育場與台東大學周邊擴建兒童運動公園、整建蛋糕公園;另也協助鄉鎮公所爭取約7,500萬經費,送中央部會審查中,預計在鹿野鄉及金峰鄉新建兒童公園、成功鎮打造複合型態公園,另整建關山親水公園及卑南鄉泰安公園,為台東營造更多自然風格的親子活動空間。

台東縣府建設處指出,知本公園鄰近知本火車站,周邊以住宅區為主,公園面積約為0.2公頃,目前基地西側僅有汙水下水道抽水站使用中,縣府為使基地活化、增加居民活動的公園綠地,利用現有空地打造一座以兒童為主、全齡為輔的自然風格兒童公園,具健全服務設施的社區型鄰里公園。今年因受疫情的影響取消地方說明會,縣府改以網路問卷方式收集民眾意見,以低維護又能提供各年齡層休憩為方向。

知本公園規劃以自然風格為主題,全案基地無橡膠地墊,採細礫石當緩衝材料力求基地透水及保水,設置環抱式山丘搭配磨石子溜滑梯,另配置可促進兒童大肌肉發展的攀爬架、多高度單槓、雙槓,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,並有變化型式的平衡木提供幼兒發展前庭覺,植栽部分除保留原有大樹並新種植19棵喬木,期盼未來知本公園能成為綠蔭豐富且親子同樂的公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