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元數位客庄券增12萬份 來高雄「這些東西」都能買

▲▼美濃紙傘老店廣進勝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美濃紙傘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振興五倍券將在10月上路,今年更推出數位加碼,其中,數位客庄券預計發放每份面額500元共40萬份,發放份數比去年多12萬份。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盤點高雄客庄著名農產品、手工藝品,並舉辦行動支付說明會,鼓勵商家增加行動支付收費模式搶客。

▲▼美濃民俗村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美濃民俗村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振興數位五倍券及客庄券加碼商機上看千億元,高市府客委會為協助高雄客庄業者爭取商機,27日邀請台灣Pay、LINE Pay Money與街口支付等行動支付業者,在美濃區公所大禮堂舉辦2場行動支付推廣說明會,鼓勵客庄商家增加行動支付收費模式。

▲▼高市客委會助客庄搶數位商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客庄有多項豐富農特產、手工藝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今年數位客庄券發放份數比去年多12萬份,每份面額500元共40萬份,預計帶動100萬人次,共16億元以上的消費商機。若幸運抽到客庄券,高雄客庄有著名的米其林三星米~高雄147,彩色粄條、擂茶、手工麻油、野蓮、白玉蘿蔔、橙蜜蕃茄、白玉苦瓜、金煌芒果、蓮霧、紙傘、葫蘆雕刻、陶藝、藍染等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及手工藝品。

另外,高雄也有許多具特色的優質民宿,保留了客家傳統地景風貌、好山好水及溫暖的人情味,希望全國旅客外出旅遊散心,首選高雄客家庄。

▲▼高市客委會助客庄搶數位商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市客委會助客庄搶數位商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高市府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,偏鄉數位支付落差一直存在,「無接觸付款」在疫情期間蔚為主流,客庄品牌應致力數位轉型,迎接行動支付商機。

這次2場行動支付說明會,市府歡迎有意願的商家、沒有工商登記的老店、剛返鄉創業的青農或青年、或個人,能把握時間申辦,早日加入數位支付行列,推動無接觸付款,建立客庄數位品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