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30年前的張亞中 李艷秋:他如果生在清末應該會參加黃花崗

▲▼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-張亞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張亞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落幕,黑馬張亞中在選舉最後關頭緊咬朱立倫,最後以6萬632票惜敗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27日表示,因為工作的關係,自己和張亞中很早就有接觸,他總是激昂的發表救國救民宏論,「如果生在清末,張亞中應該會參加黃花崗吧!」

李艷秋指出,1989年,自己被派往歐洲拜訪電視台,在德國漢堡那一站,接待的是外交部一位年輕的派駐人員,就叫張亞中。

李艷秋表示,在幾天的接送行程中,張亞中沒有介紹什麼名勝風景,總是慷慨激昂的發表救國救民宏論,因為方向盤在他手上,我哪兒也去不了,所以算是有認真聽,「張亞中邏輯清楚、口才奇佳,他對國家的責任心使命感,讓他充滿熱情。」

李艷秋指出,張亞中回國後,偶而找自己喝杯咖啡,雖然不再年輕,但仍然滿腦子救國救民,「他在談到兩岸的契機和政治改革時,眼裡放出的光芒,跟年輕時一樣炙熱。」

對於黨主席選舉,李艷秋表示,張亞中沒錢、沒人、沒派、沒知名度也沒政治資歷,卻去參選黨主席,但這就是他會做的事。他在黨內捲起千堆雪,為無趣的主席選舉搏出聲量和關注,這份能量源自張亞中始終堅持的理想和對國家的熱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