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券中籤率超低立委帶頭喊加碼 交長王國材:會和政院爭取預算

▲王國材表示,會向行政院爭取金費盼用於國旅券加碼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▲王國材表示,會向行政院爭取金費盼用於國旅券加碼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因應振興五倍券上路各部會也推出相關加碼券刺激經濟,交通部推出的國旅券最炙手可熱,短短5天登記抽籤人數突破900萬人,中籤率僅有13.31%。立委林俊憲形容,簡直比刮刮樂中獎率還低,要求交通部因應民意加碼抽,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,會再和行政院爭取預算。

配合振興五倍券上路各部會推出加碼券,最夯人氣券交通部「國旅券」登記抽籤人數突破900.9萬,份數僅有120萬,中籤率僅有13.31%,外界希望國旅券可加碼,王國材今天受訪時回應,國旅券目前仍以配合五倍券為主,是否加碼會視整體效果再考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質詢王國材時表示,國旅券目前中籤率不到兩成,中籤率還會視每天抽籤人數增加而下降。但國旅券可以用於旅宿業,或用於購買溫泉票券、遊樂園門票等,對產業振興效益大,也因為最受民眾歡迎最應快趕緊加碼,「可以增加嗎?」

王國材表示,「還是要看狀況。」林俊憲則形容,國旅券中籤率低,「刮刮樂中獎率都比國旅券高。」建議交通部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,觀光局若有錢就趕緊拿出來。

王國材則回應,會跟政院爭取預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