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證實習近平收到朱立倫覆電 但「求同尊異」未出現在報導內

▲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朱習會2015

▲朱立倫與習近平2015年曾進行會面。(圖/國民黨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26日下午報導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致電朱立倫,祝賀其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,並已收到朱立倫的覆電。不過,報導內朱立倫覆電的內容,與國民黨稍早發出的版本有部分差異,朱立倫多次強調的「求同尊異」四字並未出現。

▼《新華社》報導習近平發出賀電,並收到朱立倫覆電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▼新華社證實習近平收到朱立倫覆電 但「求同尊異」未出現在報導內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報導提到,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,過去一個時期兩黨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造福兩岸同胞,成效有目共睹,「期望兩黨登高望遠,堅持共同政治基礎,堅守民族大義,勠力合作,為同胞謀福祉,為台海謀和平,為國家謀統一,為民族謀復興。」

報導還提到,同日,新當選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覆電,對習近平表示感謝。朱立倫表示,「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,深盼今後兩黨在『九二共識』、反對『台獨』基礎上,增進互信融合,加強交流合作,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,共同造福兩岸民眾,促進台海和平穩定。」

不過,報導內朱立倫覆電的內容,與國民黨稍早發出的版本有部分差異,朱立倫多次強調的「求同尊異」四字並未出現。

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)

▲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▼習近平賀電。(圖/國民黨)

▲▼習近平賀電,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