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6000萬人符合「輝瑞追加劑」資格 拜登:我也會打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說,他也會打輝瑞疫苗的追加劑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,美國現在有約6000萬人符合接種輝瑞/BNT(Pfizer/BioNTech)疫苗追加劑的資格,一旦他自己符合資格就會施打追加劑。

美國衛生當局建議3大族群追打第3劑疫苗,包括65歲以上民眾、18至64歲罹患重症高風險群,以及工作時常暴露在病毒中、有較高風險出現嚴重併發症的18至64歲民眾。

上述高風險族群數量龐大,包括教師、雜貨店員工、醫護人員、受刑人和住在遊民收容所的人。

拜登說,共2000萬人至少6個月前就已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,符合立即施打追加劑的資格。

他在白宮演說時表示:「去施打追加劑。只要我可以,我會盡快去施打追加劑。」

▲▼美國,疫苗,莫德納,嬌生,輝瑞。(圖/路透)

▲除了輝瑞疫苗,莫德納與嬌生也在研究追加劑。(圖/路透)

拜登說,一旦完成研究後,已接種莫德納(Moderna)或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疫苗的人就能施打追加劑。

他預期「在近期內」所有美國人將能符合接種資格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今天表示,將於「數週內」評估莫德納和嬌生追加劑的數據。

美國部分免疫功能不全患者8月初起就符合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資格。拜登希望本週為全美民眾大規模接種輝瑞和莫德納追加劑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