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包機「特意避開美國空域」 姚安娜PO文:姐姐是全家的驕傲

▲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預計今晚抵達深圳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9月24日與美國司法部達成「延期起訴協議」(Deferred-Prosecution Agreement,DPA)後,在加拿大溫哥華法院獲釋。她隨即搭乘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,目的地為深圳。從航機追蹤網站的資料顯示,包機採用極地航線,飛進北極,再往俄羅斯,不使用阿拉斯加和北太平洋航線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5日下午15點30分左右,據飛常準APP信息顯示,孟晚舟乘坐的大陸國航CA552航班已經進入俄羅斯空域,預計北京時間21點56分抵達深圳。

據悉,CA552以前執飛東京到北京航線,之前一直是兩天一次飛行的頻率,但9月6日到24日,CA552就沒有飛行紀錄,說明8日左右開始就處於待飛狀態,也是中加談判開始的時間窗口。航班路徑圖特意避開了美國的拉斯維加斯、阿留申群島和堪察加一帶,而是直接往北走,穿越北極和俄羅斯上空。

▲▼   姚安娜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妹妹姚安娜出道當藝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此外,孟晚舟同父異母的妹妹、藝人姚安娜25日中午在微博發文稱,「姐姐的飛機已飛過北極上空,很快就能回到偉大的祖國,沒有祖國的強大,就不會有姐姐的自由和家人的團聚,感謝黨和偉大的祖國,姐姐妳永遠是我的榜樣,是全家的驕傲。」

孟晚舟獲釋並得以返回大陸的相關訊息,成為25日大陸民眾最關注的話題。百度的熱搜榜與微博熱搜榜前幾名,都是和孟晚舟有關的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