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拔5000m暴風雪中「拖屍畫面」曝光 登山客斷腿、失溫5人慘死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一處休眠火山「厄爾布魯士山」(Mount Elbrus),被普遍認為是歐洲第一高峰。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(EMERCOM)24日證實,一群登山客前一天在海拔5000多公尺處遭遇暴風雪,共計造成5名山友死亡,其餘14人已被帶到海拔較低的山谷。

▲▼俄羅斯高加索地區23日有一群登山客受困厄爾布魯士山(Mount Elbrus)的暴雪之中,其中5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高加索地區23日一群登山客受困厄爾布魯士山(Mount Elbrus)的暴雪之中,其中5人身亡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,厄爾布魯士山海拔約5642公尺,被廣泛認定是歐洲最高的山峰,由於疫情肆虐,俄國本地遊客數量激增。EMERCOM表示,19名登山客23日受困海拔5000多公尺處,救難單位在強風、低能見度與零下氣溫等「最困難條件」下,進行5個多小時的救援行動,將受困者一一帶往下方的Azau山谷,現場影片可見救難人員在暴雪之中拖行遺體、攙扶傷者,艱難地協助他們脫困。

▲▼俄羅斯高加索地區23日有一群登山客受困厄爾布魯士山(Mount Elbrus)的暴雪之中,其中5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在惡劣天氣條件下,救難人員只能將罹難的山友遺體一路拖行帶回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在攀登過程中一名女登山客感到不適,由男性嚮導阿利默夫(Denis Alimov)陪同折返,她卻不幸死在阿利默夫懷裡。阿利默夫回到大本營後呼叫了救援隊,其餘的人繼續登頂,但在下山途中遭遇「前所未有的」風暴,其中1人摔斷了腿,登山隊決定以前進速度分為3組行動,但當救難人員到達時已有2名登山客被凍死,還有2人失去知覺,隨後在被帶下山時死亡。

據了解,促成這次登山活動的公司表示,有4名專業嚮導帶領登山隊伍,目前嚮導與部分登山客因凍傷治療中。《莫斯科時報》報導,當地衛生部表示,有11人住院、2人住進加護病房。攀登第56次厄爾布魯士山的嚮導尼基輔洛夫(Anton Nikiforov)躺在病床上受訪稱,當時颳起大風,登山隊原本有機會早點掉頭的,「但我以前在這種天氣上過山,爬坡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