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認本土疫情破口在桃園 蘇貞昌:不明感染源全世界都有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,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組員檢疫標準的「3+11」,不過,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立法院備詢時說,沒有辦法知道不明感染源從哪來,「可能坐飛機、從海上偷渡來都有可能」;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,「不明感染源全世界都有」。

▲▼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院今天邀請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在質詢時質疑,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,「病毒從哪裡來?」

陳時中回應,沒有辦法知道每個確診者的感染源,所以才有所謂「不明感染源」,有可能從檢疫者、偷渡者或其他來源,如果鄭正鈐覺得這個理由不好、或是不承認,應該提出反證,「我們(行政部門)已經跟你報告過了」。蘇貞昌也幫腔說,不明感染源全世界都有。

鄭正鈐追問,外界質疑「3+11」是破口,導致疫情從萬華、蘆洲爆發,病毒難道不是從桃園進來的?陳時中直言,「目前你找不到關聯的證據」,從桃園延伸到萬華、從萬華延伸到諾富特飯店都沒有,不明感染源可能坐飛機來、從海上偷渡來「都有可能」,不是只有台灣這樣。

此外,針對疫苗到貨進度,鄭正鈐要求陳時中公布疫苗到貨期程,陳僅說「很難精確預測」,至於今年10月疫苗到貨目標,政府也在努力,並指很感謝民間團體捐贈疫苗。

鄭正鈐聞言怒批,待達到疫苗到貨目標前,「不知道還要死掉多少國人」;陳時中反駁,不應該將病人的傷痛放在質詢裡面,政府非常仔細照顧所有確診的病人。

另針對國防部規劃不論志願役、義務役,只要是新兵入伍就要打疫苗,目前高端疫苗數量最多,似乎是最有可能的選擇,陳時中今天說,政府把現有的疫苗提供給國防部做運用,政府基本上儘量鼓勵,不過也不會強迫,「但他就打不到」。蘇揆則說,政府從來沒有把人綁起來,強迫他們打疫苗,打疫苗都是自願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