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美國11月起須出示疫苗證明 美CDC:認可所有WHO授權疫苗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20日表示,11月初起全面要求外國成年旅客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,認可疫苗名單尚待討論。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最新說法,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授權或批准的新冠疫苗,以及任何世界衛生組織(WHO)授權的疫苗都可以,但目前最終名單尚未敲定,可能還會增加。

▲▼ 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依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,美國現階段核准的新冠疫苗為莫德納(Moderna)、輝瑞/BNT與單劑型嬌生疫苗。然而如今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所研發的AZ疫苗,以及中國、俄羅斯疫苗等均未取得FDA核准,白宮新冠小組負責人齊安茲(Jeff Zients)指出,最終有哪些疫苗會被納入名單,由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做決定。

當被問及有哪些疫苗將獲認可時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發言人諾德隆德(Kristen Nordlund)透露,「CDC認為,完整接種FDA授權或批准的疫苗,以及WHO核准的任何一款疫苗」,而目前最終名單尚未敲定,可能會增加。世界衛生組織現階段共核准7種疫苗,除了美國核准的莫德納、BNT及嬌生外,還有AZ、中國國藥、中國科興及Covishield(印度版AZ)。

依據白宮這項新政策,符合資格者入境美國時,除了要出示完全接種疫苗證明之外,也要提供搭機前3天檢驗的陰性報告以及接觸者追蹤相關訊息。不過路透報導指出,這項政策仍有許多細節仍待敲定,除了公布11月初的政策上路時程之外,並未給出更明確的時間點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