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角風景區「塞到晚上9點」!明車潮再一波 8大紅爆路段曝光

▲中秋節連假萬里蟹活動開跑 金山警實施彈性總量管制疏導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中秋節連假車潮湧現北海岸,金山警實施彈性總量管制疏導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中秋連假進入第二天,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,19日一早各大景區就湧現車潮,截至19日下午17時止,鄰近風景區的省道路段及部分銜接國道路段仍持續有車潮湧現,目前以北部地區的東北角風景區車流量較大,預計持續到晚間9點。另外公路總局也預估,明天車流量仍大,建議用路人盡量先查詢交通狀況後再出發。

公路局表示,預判20日易壅塞路段,有台2線福隆到瑞濱、萬里到大武崙、關渡到淡水、台3線及台7線大溪到慈湖、台9線礁溪路段、台14甲線霧社到清境農場、台21線日月潭自上午9時至下午19時仍會有旅遊車潮, 請用路人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公路局指出,20日下午起也將陸續有返回工作地的車輛開始湧現,主要往返南北及花東地區的城際省道路段,如台9線蘇花路廊北上路段10至21時、台9線南迴公路往屏東方向14至19時、台1線水底寮路段北上12至20時、台61線鳳鼻至香山北上15至22時、台61線竹南路段北上14至21時也將會有車多壅塞情形。

公路局提醒,台61線竹南路段有5處的平面路口將會封閉,用路人行經該處時,如有轉向需求請至未封閉的路口轉向。

公共運輸方面,公路局透露,為疏運民眾返鄉及外出乘車需求,已協調客運業者籌措足夠運能並視人潮機動增班,19日截至中午12時,西部國道客運共計行駛1786班次,疏運1萬9738人;東部國道客運路線共計行駛412班次,疏運5726人;20日依據目前預售情形,西部國道客運尚有74%空位,東部國道客運尚有88%空位,民眾可至各客運業者網站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