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國道7地雷路段曝!國5「凌晨6點就湧車潮」 車流半夜才紓解 

▲▼大年初二國道車潮,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明日國道車多,局部路段將壅塞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,國道路況大致順暢,局部路段車多壅塞。交通部高公司表示,明日共有七大「地雷壅塞路段」,其中國五南向在凌晨6時就會湧入車潮,而北向午後車多,車流可能到凌晨12時才會紓解。

高公局路況播報員黃郁凱表示,截至今日下午3時,國道交通量約71.4百萬車公里,預計今日將達125百萬車公里,整體交通量與去年同期接近,國五南向車輛累計31100輛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國道北區部份路段壅塞,如南港、鶯歌、中和、土城等,其中國五南下車潮在下午4時後就會逐漸紓解,中區壅塞集中在彰化、霧峰,南區則是大致順暢,不過在國十轉入國一的路段車多。

高公局預估明日壅塞路段包括8到13時楊梅-新竹系統、9到13時彰化系統-埔鹽、10到12時圓山-大華系統、8到12時三鶯-關西、9到12時烏日-霧峰系統、6到16時南港系統-坪林、15到24時宜蘭-坪林。

高公局表示,建議用路人透過本局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並於行駛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,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。另提醒民眾假期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,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,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

▲▼中秋連假第二天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▼中秋連假第二天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▼中秋連假第二天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▼中秋連假第二天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)

▲中秋連假第二天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