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:新北幼兒園群聚「基本沒外擴」 社區要觀察到9/22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維持33人,其中28人被驗出Delta病毒,部分接觸者隔離已14天屆滿,今(19)日起陸續解隔離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採檢結果,應採3491人中,75人檢驗中、3人待採。陳時中表示,基本上幼兒園觀察時間足夠,但社區感染事件要觀察到9/22,但基本上沒有外擴情況。

▲▼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案16213接觸者採檢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目前國內三大Delta群聚分別為屏東枋山、桃園機師與新北幼兒園,其中又以新北幼兒園匡列人數最多。指揮中心昨日公布,總共有2638人居家隔離,912人自主健康管理,50人自我健康監測。

另外,在長榮機師案方面,總共集中隔離519人,目前所有人已在9/17前完成期滿採檢,至今沒有其他新增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宣布結案。

至於日前同樣被驗出Delta病毒的桃勤女性工作人員,經全基因定序後發現病毒序列與上述案件均無關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該案看起來是一例獨立個案,已從病毒序列本身與境外移入個案做比較,目前看起來與中東、西亞個案最為接近,但由於還有一位個案還沒做出來,明天才會有詳細結果。

指揮中心也公布桃勤接觸者採檢情形,匡列397人中,已有396人驗出陰性,剩下1人待採,陳時中說,目前看起來也算是控制良好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