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大疫苗」時間表一張圖看懂!BNT9/20開放預約 來看何時輪到你

▲ 稍早雲林縣政府緊急公告,因應第八輪疫苗施打預約踴躍,針對雲林縣「65歲以下」民眾,台大醫院將於9月23日加開2000劑施打量,讓更多雲林鄉親能夠接種疫苗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指揮中心18日公布第9、10輪疫苗接種規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第九輪疫苗提供民眾接種第一劑BNT與第二劑高端,9/25至10/2開打,而中央流行指揮中心18日也公布第9、10輪疫苗接種規劃,第十輪疫苗將開放接種BNT與高端第二劑。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也幫大家整理各款疫苗施打資格與時程,供讀者參考。

▲圖解「4大疫苗」接種對象期程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,點圖可放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圖解「4大疫苗」接種對象期程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BNT

自23日起,12~17歲已填寫同意接種意願書的青少年,皆可在校園集中接種BNT疫苗。如果是符合資格的12~17歲學生,但沒有要在校園集中接種或是不在籍者,可至預約平台意願登記BNT疫苗,接種時間指揮中心會另行公布。

除了學生,若是「18至22歲」或「65歲以上」或「第九類40歲以上」,且意願登記選擇BNT者,可在9/20早上10點~9/22中午12點前預約施打BNT,施打時間將在9/25~10/2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第十輪疫苗將持續提供BNT第一劑與高端第二劑,他透露,如果BNT到貨順利,不排除會往下開放,「第九類開完就換第十類」,只要數量夠多,打完40歲以下第九類族群後,第十類50至64歲族群也有望打到。

▲BNT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BNT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莫德納

指揮中心昨開放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,對象為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(含)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,符合資格者不用上網預約,各縣市政府會造冊通知施打。

此外,我國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17日深夜抵台,指揮中心規劃,此批將給在7月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長者接種,施打日期為9/28~10/5。

▲指揮中心17日開放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17日開放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AZ

現為第八輪疫苗施打,符合資格的有兩類對象,包含9/10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,可接種第二劑,以及7/19(含)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滿18歲至22歲民眾,可接種第一劑,施打時間到23日截止,有預約的民眾記得準時前往接種。

高端

9/28前符合第二劑間隔4週以上民眾,9/20早上10點~9/22中午12點前可以預約第二劑,指揮中心今說明,配合地方政府要求,施打時間將提前至9/27~10/2,第十輪疫苗也將持續提供民眾施打第二劑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