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刀弒父!母心碎「判他死刑」 逆子獄中自縊亡

陳昱安遭處死刑定讞。(圖/報系資料照,下同)

▲陳昱安遭處死刑定讞。(圖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新北市28歲男子陳昱安狠心弒父,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仍遭檢方求處死刑。法院審理期間,陳母曾寫信給檢察官,指自己對長子深感絕望,不願原諒,加上他曾說要對家人不利,若讓他重回社會,家中恐血流成河,希望法官判處死刑。2013年,最高法院判處陳男死刑定讞,不料他竟用橡皮筋在看守所內自縊身亡。

據了解,陳昱安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且有輕度精神分裂症,但他自稱行凶時意識清楚,被逮捕時還囂張嗆聲「不用太在意」、「後悔不存在我心中」,對於其他家人,他也恨之入骨,曾揚言「我也想對他們行凶!」更誇張的是,陳男在殺父過程中,曾數度喝水休息,甚至打電話給警察說「我正在殺我爸爸!」

陳母對兒子徹底絕望,要求法官判死。

▲陳母對兒子徹底絕望,要求法官判死。(圖/CTWANT提供)

最高法院審理期間,檢方曾出示陳母寫的陳情信函,內容提到家人擔心兒子若獲釋回家,一定會大開殺戒,造成家族血流成河,所以她願意大義滅親,懇請法官判處死刑;不僅如此,傷心欲絕的陳母也在2011年向新北地院民事庭提出「請求確認繼承權不存在」訴訟,希望和陳昱安斷絕一切關係,顯示她已徹底絕望。

2013年1月31日,最高法院駁回上訴,判處陳昱安死刑定讞,將其發還土城看守所等候槍決。2019年1月,所方早點名時,發現陳昱安還在牢房內,獄方人員入內查看,驚見他的脖子上套滿了50條橡皮筋,已死亡多時。家屬接獲通知後,表示不願領回遺體,交由所方處理後事,似乎只希望惡夢盡快結束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延伸閱讀
八方雲集掛牌5天跌破承銷價淪「韭菜水餃股」 分析師曝這幾個關鍵
剛進小鬼墓園就遇「奇妙巧合」!Junior心一震笑了:地球上最浪漫
楊大正驚爆父親罹淋巴癌!檢查出爐爆粗口「他X四期」 最新病況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