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自滿「社宅中央不蓋台北蓋」 卻領中央補助逾45億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社宅是否續建議題,槓上內政部營建署,又在臉書直言「社宅中央不蓋台北蓋」。不過,根據內政部統計,中央政府補助台北市政府45.86億元,包括土地款、工程款等,大幅降低北市興建社宅成本;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,蓋在中央土地的、領中央補助的、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發包的、都算柯文哲的功勞?

根據統計,截至8月底,台北市已興辦社宅87處共19388戶,其中台北市政府辦理18928戶,佔98%,中央國家住都中心辦理3處460戶,佔2%;而2021年至2024年間,台北市轄內將預計興辦52處13779戶,其中台北市政府辦理1651戶,佔12%,中央國家住都中心辦理12128戶,佔88%。

據內政部資料,中央補助台北市政府經費總計45.86億元,其中包括已核定補助的28.37億土地款、12億工程款、300萬先期規劃費、8419萬非自償性經費,另還有同意待撥付的2.7億融資利息,以及1.8億業務推動費。

簡舒培更指出,從市府資料統計,目前北市已招租社宅中,由赦龍斌拍板完成規畫的社宅計有5處,共2262戶,由柯文哲市長任內規劃興建的社宅則只有木柵和明倫2處,計提供499戶出租,根本不是柯文哲所宣稱的已經蓋了數千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