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時代》2021百大人物出爐!台裔NVDIA執行長黃仁勳入列 還有網紅薇婭

▲▼時代雜誌百大風雲人物。(圖/翻攝時代雜誌臉書)

▲《時代》百大風雲人物,「台灣囝仔 」黃仁勳入列。(圖/翻攝《時代》臉書,下同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美國《時代雜誌》(TIME)公布2021年百大風雲人物,去年台灣人包括總統蔡英文、同志運動先驅者祁家威名列其中,今年則是由台裔美國人企業家、NVDIA執行長黃仁勳(Jensen Huang)入選。最具影響力的百人名單包含哈利、梅根夫婦、網壇巨星大阪直美、棒球好手大谷翔平都躋身其中,特別的是,淘寶直播網紅薇婭(Viya)也獲選。

《時代》公布的2021年全球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」,15日揭曉名單中,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也躋身其中,還有18歲橫掃葛萊美獎的創作女歌手「怪奇比莉」(Billie Eilish),近來和父親打監護官司的小甜甜布蘭妮,奧斯卡英國影后凱特溫絲蕾,「黑寡婦」史嘉莉喬韓森、第一部打入美國Netflix排行第二的法國劇「亞森羅蘋」男主角歐馬希,爆紅的體壇巨星大阪直美、大谷翔平。

▲▼時代雜誌百大風雲人物。(圖/翻攝時代雜誌臉書)

▲▼淘寶直播女網紅薇婭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淘寶最強女直播主薇婭也擠身百大人物 。(圖/翻攝薇婭微博)

韓國女演員尹汝貞因《夢想之地》擒下奧斯卡女配角獎而獲選百大人物,美國最強女子體操選手西蒙拜爾斯(Simone Biles)奧運退賽後引發熱烈討論,也列入風雲人物。另外還有「領導人」美國總統拜登、前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;企業家部分,剛剛發布iPhone 13的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其中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有一名台裔的NVDIA執行長黃仁勳獲選「創新類」影響人物,事實上,他曾在NVIDIA於4月舉辦的GTC線上峰會上,穿著招牌皮衣與眾人相見,但背後的「巨大謊言」卻長達3個月無人發現,直到NVIDIA親自揭露才得以曝光,那就是當時的黃仁勳完全是合成的「虛擬替身」,場景中的一切也是電腦軟體渲染成型的結果。

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曾稱,來自台灣的黃仁勳所創辦NVIDIA股價一度拉升至5109.9億美元,一家沒有晶圓廠的IC設計公司,居然能做到市值比聯發科大了快十倍,也是台灣的榮耀,「黃仁勳將半導體產業的疆界撐得更大。」

▼黃仁勳暱稱「老黃」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輝達(nVidia)執行長黃仁勳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