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零確診」神蹟破滅?南韓國防部長曝:北韓其實有新冠確診者

▲▼北韓民眾9日在平壤勝利街道舉標語遊行,慶祝建政73周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民眾9日在平壤勝利街道舉標語遊行,慶祝建政73周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9月9日迎來建政73周年紀念,平壤當局選擇國慶日凌晨進行深夜閱兵,動員地方後備役軍人與警察參與。不過對此,南韓國防部長徐旭(서욱)卻在今(14)日接受國會質詢時爆料,表示依據他的分析來看,其實北韓國內存在著新冠肺炎確診者,與平壤當局對外宣稱的「零確診」不同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徐旭14日下午前往國會接受質詢,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金炳周(김병주)問道,「為何在北韓,出席閱兵儀式的人員都脫下口罩,然而在閱兵儀式會場外的人員卻戴上口罩?」

徐旭對此回答,「雖然北韓聲稱境內沒有新冠肺炎確診者,不過從其表現出的種種跡象來看,境內應該是有確診者的。只是平壤當局向居民實施正確篩檢後,才將人員投入閱兵儀式,而外部兵力已加強遵守防疫守則。」

▼徐旭認為,北韓國內恐怕早已出現新冠確診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徐旭認為,北韓國內恐怕早已出現新冠確診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參與閱兵儀式的北韓後備役軍人,在場內時並未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參與閱兵儀式的北韓後備役軍人,在場內時並未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至於北韓最高領導人數個月以來積極瘦身,其被官媒拍攝的相片所顯示出來的體態,已與先前產生落差,目測減重數十公斤。日媒《東京體育》質疑金正恩在北韓恐有12名替身,甚至遭到監禁。不過徐旭解釋,「從6月4日政治局擴大會議起,首度見到金正恩開始減重的模樣,而金正恩在減重之後便相當活躍,研判健康上應無大礙。」

另外,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昨(13)日清晨在報導中宣稱,11、12日試射地對地遠程巡弋飛彈,成功擊中1500公里的目標。對此,南韓部分媒體與在野黨質疑,南韓、美國軍方與情報當局並未在第一時間偵測到北韓異常的軍事動態,不過徐旭針對此說法提出反駁,表示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事設施有成功偵測到北韓的動向,目前正進行初步分析。

►北韓試射遠程巡弋飛彈!「可攜核彈」威脅日本全境 南韓動作太慢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