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試射遠程巡弋飛彈!「可攜核彈」威脅日本全境 南韓動作太慢

▲▼北韓11、12日試射地對地遠程巡弋飛彈,成功擊中目標,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11、12日試射地對地遠程巡弋飛彈,成功擊中目標,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今(13)日清晨透過官媒《朝中社》表示,國防科學院已於11、12日成功主導新型地對地遠程巡弋飛彈試射,飛彈沿著領土與領海上空設定的橢圓與八字型飛行軌道飛行7580秒(126分),成功擊中1500公里遠的目標物。巡弋飛彈在速度上雖不比彈道飛彈,但可精準打擊目標物,且經改良後可攜核彈頭,敵方也較難以成功攔截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未出席指導此次新型巡弋飛彈試射,該款新型巡弋飛彈採用新研發的渦輪扇發動機,此次試射滿足引擎推動力等各種技術指標,設計上更滿足飛彈飛行操縱能力等需求,完備北韓軍武在運用時的效能與實用性。

報導指出,此次試射乃由政治局常務委員朴正天黨書記、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(김정식)、國防科學院黨書記全日好(전일호)參觀下實施,「在勞動黨中央特別的關注下,頑強推動此次重點事業,軍武體系的研發能有效強力遏阻反共和國的敵對軍事勢力,具有戰略上的意義。」

▼北韓9日凌晨進行深夜國慶閱兵,動員後備軍隊與警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韓9日凌晨進行深夜國慶閱兵,動員後備軍隊與警察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、《中央日報》,此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4度進行的軍事挑釁行為,其試射的新款巡弋飛彈射程可達1500公里,且只要彈頭改良小型化,便可攜載核彈頭,也就是說日本與南韓全境皆被納入北韓核武威脅範圍,其射程與南韓的巡弋飛彈玄武-3C、美國的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)相當。

分析指出,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北韓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試射行為,否則就要追加制裁措施,此次巡弋飛彈試射並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規定,因此平壤當局巧妙運用此點「不踩國際社會的紅線」,在8月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後,作為抗議美韓聯合軍演的軍事挑釁行動。據悉,以往美韓聯合軍演後,北韓會試射短程彈道飛彈、進行炮擊訓練做為回應,或是金正恩視察軍隊。

▲▼以往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,金正恩會視察軍隊。圖為金正恩9日凌晨出席國慶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以往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,金正恩會視察軍隊。圖為金正恩9日凌晨出席國慶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韓國國防安保論壇(KODEF)專門研究委員申宗佑(신종우,音譯)表示,「北韓首度公開試射地對地遠程巡弋飛彈,巡弋飛彈雖速度較慢,但是是針對提高打擊精準度所研發的武器,主要被運用在攻擊重要目標物。雖說巡弋飛彈不在制裁範圍內,但若攜載核彈頭,一切就會不一樣。巡弋飛彈被運用在遠程核戰力的可能性高。」

南韓軍方表示,目前已與美國情報當局針對此次北韓試射進行精密分析。不過外界質疑,南韓軍方與情報當局恐怕並未在第一時間偵測到相關資訊,在情報偵測作戰上宣告失敗,因為去年4月14日北韓試射短程巡弋飛彈時,南韓軍方在當天就對外公開詳細訊息。

另外,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美國國防部抨擊此次北韓試射巡弋飛彈的行為,認為此舉對周邊國家造成威脅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