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「7月打莫德納」現在卻尷尬了 他傻眼幫問:能重排AZ嗎?

▲▼南韓一名20多歲護理師接種2劑輝瑞疫苗,經過14天後依然確診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第二劑莫德納到底在哪?」據疾管署最新統計,高達308萬人淪為疫苗孤兒,打了第一劑莫德納,卻遲遲等不到第二劑,一名網友傻眼表示,父母就是在這群人之中,如今已超過兩劑間隔時間,讓他不禁想問「能重排AZ嗎?」

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「我爸媽問我說,之前7月打的莫德納,現在已經過期了,怎麼辦?然後聽政府說,現在政府在打第二輪AZ,那莫德納過期的人,可以重新排AZ嗎?重新打兩劑AZ應該不算混打吧,畢竟之前的都過期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,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,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原po父母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疫苗孤兒,可憐」、「疫苗不夠為什麼不買,搞不懂,只會一直說是買了貨沒到,多買一倍還能做外交不是嗎」、「高端打四劑,四季平安」、「去問牙醫啊」、「沒挑吧,來的時候就剛好那個歲數開打了」。

另外,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,共343萬4219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其中僅34萬5690人打了第二劑,其餘300多萬人只能再等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施打間隔時間,莫德納兩劑之間要滿4週(28天)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