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璨樹北撲 宜蘭縣接種中心+各衛生所緊急停打疫苗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因應璨樹颱風來襲,宜縣溪北溪南接種中心及各衛生所,自11日中午12時起暫停施打疫苗,二處社區篩檢站(陽大站、聖博站)同步暫停提供篩檢服務;不過,其他疫苗接種合約院所,在縣府宣布停班課前,仍將持續提供接種服務;有篩檢需求民眾,也可改至各醫院急診室進行篩檢。

▲因應璨樹強襲,宜縣溪北溪南接種中心及各衛生所,11日中午12時起暫停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因應璨樹強襲,宜縣溪北溪南接種中心及各衛生所,11日中午12時起暫停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璨樹颱風來勢洶洶,為考量民眾的安全,宜蘭縣政府決定自11日起,溪北、溪南疫苗接種中心開始進行防颱整備,並將棚架做預防性拆除;衛生所部分則規劃在上午於完成本(第七期)期疫苗施打後,於下午進行防颱準備工作。接種中心及衛生所,自11日中午過後,將暫停疫苗施打服務,並於9月15日(下週三)起繼續服務預約第八期疫苗施打的民眾。

至於其他疫苗接種合約院所部分,仍持續進行施打作業,如果縣府公告停班停課時,則同步取消接種服務。恢復上班後,將依原預約時段繼續為民眾提供疫苗接種服務。如民眾因停班而無法依原定時程接受疫苗接種服務,1922預約平台將會保留名額給這些民眾,並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。受影響的民眾請靜候簡訊通知,不必過度擔憂。

在社區篩檢站部分,宜蘭縣二處社區篩檢站(陽大站、聖博站)將於11日至13日進行防颱及復原整備;此時倘有篩檢需求,請至各醫院急診室接受篩檢服務。由於施工需求,陽明交大醫院社區篩檢站將於14日(下週2)、聖母醫院社區篩檢站將於15日(下週3)起恢復作業,篩檢時間則為上午8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6時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呼籲,請民眾依預約的時間、地點到場施打,才能避免人群聚集的風險。另如果因停班而無法依原定時程接受疫苗接種服務的民眾,亦請不必擔心,系統將會保留您下一次預約的資格,請靜候通知,並於收到再次簡訊通知時,進行下一次預約即可。

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,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「疾管家」、「@taiwancdc」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,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-922)、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。

更多熱門新聞

►快訊/準備迎接5年來最強颱風!宜蘭縣宣布:11日正常上班上課

►快訊/幼兒園童新增宜蘭足跡 父母開車到蘇澳博物館+摩斯漢堡

►北市確診者宜蘭足跡曝!搭客運火車往返 住奇立丹民宿吃鵝肉郎

►每人475元吃到原燒!中秋就送「燒肉神卡」 無使用期限超貼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