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侯友宜最新說明 防Delta流竄社區3天篩檢破萬人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至板橋某社區,昨(9)日再增加1名裝修工染疫,其妻採檢後也確診;另外,「埃及爸」的哥哥及表哥同行入境也確診,整起群聚累計已27人染疫。傳出埃及爸的2名親屬因工作因素,足跡遍布多個縣市,衛生局持續疫調中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上午召開疫情說明會說明最新狀況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全程直播。

幼兒園群聚案截至目前已累計27人確診,9日板橋社區再增1名非住戶的裝修工人確診,居住在台北市,其妻子採檢後也確診,「埃及爸」的哥哥及表哥同行入境也確診,暫列境外移入個案,病毒定序證實為Delta變異株,但與長榮航空機師群聚案的病毒序列不同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0909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說明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為防堵疫情擴散,被匡列居隔者在PCR結果出爐前,新北市採取預防性停課。教育局統計,8日預防性停課計3校4199人,9日新增13校3170人,累計16校、7369人受波及。不過好消息是,PCR採檢結果陸續出爐,共有13校共5220人均為陰性,10日可以復課,其餘共有3校2149名學生仍將繼續進行預防性停課。

至於防疫假部分,高中職以下(含公私立幼兒園)請自主防疫假的人數,7日統計有1851人,8日增加至2386人,9日更一口氣翻倍增加至4399人,佔總學生人數的1.09%,以幼兒園學童居多。

面對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,侯友宜提醒民眾都要提高警覺,尤其這次確診個案屬「同棟、不同樓層」,並提出4點呼籲,包括居家開窗維持通風(含衛浴空間);落實「三明治洗手法」,養成觸碰公共場所物品前後手部酒精消毒習慣;社區公共空間如電梯、信箱區、交誼廳等加強消毒頻率;並落實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