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境太鬆散?侯友宜率先抓到Delta 新北第一線防疫策略曝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、衛生局長陳潤秋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 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一波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,民眾質疑中央的邊境管制是否過於鬆散。率先抓到在社區流竄Delta案例的新北市,這3天就篩檢1萬2338人,高居全國之冠。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今(9日)也表示,新北站在第一線的策略就是專業加上科學,務實處理疫調。

近期爆發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、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,經過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,其中1位確診的埃及籍家長在8月4日返台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不排除此個案可能是感染源,但這部分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對於Delta突破邊境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,國內疫情復燃,這顯示台灣邊境太鬆散,才會攔不到機師,也攔不到埃及家長。

面對疫情恐再度復燃,新北市也快速展開防疫行動,全力圍堵Delta傳染鏈擴大。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,8月10日至9月8日共篩檢81276人,其中PCR陽性數為15人,陽性率為0.02%。

▲▼新北疫情0909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透過廣篩找出隱形傳播鏈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面對疫情,新北市始終維持戒慎恐懼、嚴謹面對的態度,全面待命、全力備戰,努力防止疫情擴散,也請市民朋友多多配合政策,落實防疫,保護好自己和別人。

劉和然今則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,大台北是一個生活圈,新北市跟台北是雙北,新北跟桃園也有接觸基隆、宜蘭都有,共同生活圈在防疫一定會有共同的聯繫跟溝通,「這次DELTA疫情防疫也跟台北保持暢通的方式聯繫,我親自跟黃珊珊副市長保持聯絡。」

至於像是餐廳內用,劉和然說,「共同生活圈的防疫方向會一致,可是會尊重各個地方的差異」,台北市跟新北市不僅是人口數不一樣,幅員遼闊性跟分布性的差異也很大,當討論過後回到彼此自己縣市特性來做決議,這部分一直持續討論中。

另外針對BNT是否希望能提前施打?劉和然說,疫苗是全國性有系統的作為,所以現在疫苗施打不管哪一種類型的疫苗,分布在哪一個年齡層,都要持續的往下施打,因為提高覆蓋率絕對是防疫重要的一環。

▲▼新北疫情0909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