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批五倍券應視疫情再上路 「不然要去哪裡花?」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行政院9日上午宣布五倍券10月8日正式上路,但隨著近來疫情緊張,發放時機是否適當、地方政府應否跟進,再度引起各界討論,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,如果是他來宣布,應該說是預計10月8日使用,若疫情有變化再調整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柯文哲表示,若要振興,應該要等防疫等級下降到一個程度,才能振興,不然如果餐廳也不准內用、風景區不准群聚,發那個(五倍券)請大家去促進消費,不是很奇怪嗎?

柯文哲認為,現在要預測10月8日的疫情狀況「也沒辦法預測」,要是他來發放振興券的話,會預計10月8日開始使用,但是如果疫情不如預期,就把它往後延或調整,他強調,整個社會要建立新常態的文化和精神,「不然10月8日振興券發下去,結果疫情很嚴重,是要到哪裡用?」。

柯文哲評論,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,所以其他國家提出的概念跟制度,一定有可取的地方,應該要有應變能力,透過商業保險方式做風險管理。

▼行政院公布五倍券樣張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行政院公布五倍券細節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