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感染源!陳時中說「這兩人最有可能」 幼兒園抗體結果曝

▲▼9/9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至社區,相關個案累積達27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抗體檢驗結果,有8人呈現陽性,當中有3人感染較早,是埃及爸一家人。指揮官陳時中分析,目前感染源頭有兩方面可能,一個是發病最早的幼兒園老師,另一就是抗體陽性的埃及爸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今日公布18案血清抗體採檢結果,有8人陽性,當中有5人屬於剛感染的弱陽還有與接種疫苗相關的陽性,另3人才屬於感染較早的陽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弱陽性是3名幼兒園小朋友;另幼兒園老師、板橋社區台大護理師都是打過疫苗陽性,進一步檢驗和疫苗無關的N抗體陰性,顯示感染不太久。

至於3名抗體陽性就是埃及爸一家人,通常感染7~10天會轉為陽性,IgM轉為陽性之後通常會持續1個月或者12星期,而IgM陽性還沒消失,評估是一個月內的事情。當然7天到1個月範圍很大,合併整體Ct值、發病日評估,比較早感染個案是埃及爸一家。

指揮官陳時中說,目前源頭很難判定,以發病日來看會覺得一個源頭是老師,另一個可能就是埃及爸爸;而從抗體檢驗發現埃及爸爸和他太太都是IgM、IgG都陽性,PCR相對數值比較高,所以他有一段時間但「也不會說是太遠案子」,因為IgM到目前是陽性。

▲▼案16128、16129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案16128、16129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※點圖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