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Delta侵入社區!北市跟進新北禁內用?柯文哲最新說明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,全數都在新北市,為2例男性、5例女性;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、1例感染源不明,目前正持續疫調釐清中。由於新北市幼兒園感染擴大,且經定序後確認有Delta案例,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禁內用、關閉公有場館,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是否會跟進?市長柯文哲8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板橋幼兒園群聚事件再擴大,侯友宜8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,7日晚間再新增1名個案,與確診幼兒園家屬住同一棟社區大樓,Ct值38.53。外傳,該確診者為7日傳出確診的台大麻醉師。

另外,指揮官陳時中8日在記者會中也提到,某幼兒園的確診者經基因定序後,卻認為Delta變異株,但與日前爆出的國籍航空機師「病毒序列不同」。言下之意,在新北社區內有其他的Delta變異株感染源存在。

▲▼柯文哲、蔡炳坤、黃珊珊召開北市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衛生局8日公布案16147足跡,由於該案在解除隔離前採檢陰性,此次出國至醫院採檢陽性確診,不過Ct值大於30。

台北市衛生局8日指出,案16147於9月6日確診,感染源是境外移入,8月28日解除隔離前採檢為陰性,因需出國至醫院採檢陽性確診,CT值超過30。個案曾到過的Dreamers Coffee Roaster已於9月6日清消及停業;家樂福超市台北八德店、全聯福利中心吉祥店已於9月6日完成清消,9月7日停業1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