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4大公投傳黨內意見分兩派 民進黨團:目前重點仍在振興

▲▼民進黨團6日上午召開「學生疫苗開打在即,各級學校加速宣導」線上記者會。(圖/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)

▲民進黨團召開「學生疫苗開打在即,各級學校加速宣導」線上記者會。(圖/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也讓4大公投議題浮上檯面,傳出民進黨內有人主張積極迎戰,也有人認為應該消極冷處理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6日表示,目前的重點仍然在於防疫、紓困及振興,這就是目前民進黨團的立場。

因應年底即將舉行的4項公投,傳出民進黨內有人認應積極迎戰、照原計畫籲支持者出面投4張反對票,但也有反方認為應以防疫為主軸、消極冷處理,讓公投票無法過門檻、自然不過關為宜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6日上午召開「學生疫苗開打在即,各級學校加速宣導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劉世芳、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。

劉世芳表示,現在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,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協助行政院在短期內,如何有效地發放振興五倍券,而現在送到立法院要審議的五大預算,除了公務預算大家最關心的,就是五倍券的特別預算能否通過。

劉世芳說,未來在紓困、振興及防疫等作為上,希望各級政府都能夠持續加強,確實公投的投票日在12月18日,民進黨中央黨部、立法院黨團都會抱持高度關注,隨時隨地就不同的議題提出說法。

不過,劉世芳也強調,民進黨內沒有所謂的主戰派、主和派,「這是屬於滾動式」,而目前立法院黨團的重點,仍然在於防疫、紓困及振興,這點就是目前民進黨團的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