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被偷掛反被控「偷拆」 民進黨批國民黨「抹煞捐贈單位努力」

▲▼我國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於今日(2日)上午7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我國首批BNT疫苗昨天運抵台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首批BNT疫苗3日運抵台灣,原掛有簡體字「复必泰」字樣的布條被撤除,引發國民黨批評「全為討高層歡心」,捐贈方後澄清,是因不符先前對政府說明的設計字樣才移除,國民黨的臉書也遭網友洗版批評:「明明是偷掛,卻被KMT說偷拆」、「為什那麼愛幫中國宣傳?」對此,民進黨表示,國民黨說法不僅無助防疫,還抹煞了3家捐贈團體和企業的努力。

BNT疫苗昨天上午抵達台灣,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、慈濟代表都前往接機,鴻海方面則由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「最強表姐」張淑芬接機,消息傳出後也讓張淑芬登上9月1日google熱搜第一名。

然而,這批BNT疫苗在上機前,卻被BNT疫苗代理商中國上海復興醫藥私自掛上「復必泰」字樣的宣傳布條,並拍照放上傳網路社群宣傳,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也在官方推特上貼出這張照片指出,「首批復必泰疫苗運抵台灣,最快9月中旬服務島內同胞」。對此,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統一回應,事先並未告知,因此要求抵台移除。

不過,在捐贈單位說明後,國民黨仍在臉書上指出「偷拆原廠布條、全為討高層歡心」,「長官不想看到趕快拆」,慘遭網友出征,有網友指出,「買的人說違反合約要求拆除,(疫苗)國民黨買的嗎?」「KMT真是可悲又可憐。三家私人企業都說與合約不符,故取下。你們到底在夭飽吵什麼??」「是不是想坐實中共代言人的位子啊?」

網友也嗆國民黨搞不清楚原廠和代理商的分別,「復興只是代理商,哪裡是原廠?」、「結果最在意復必泰字樣的反而是國民黨,笑死」、「被禁國旗也沒看到你們這麼大聲」、「急著跟中國獻媚!噁心」、「果然是『中國』國民黨」。

對此,民進黨表示,國民黨的說法不僅無助防疫,也對於後續疫苗持續到貨沒有幫助,還抹煞了3家捐贈團體和企業的努力,讓團體的善舉被模糊焦點,民進黨對此感到遺憾;在洽購、催貨、供貨的過程中,政府與三個單位一直都密切溝通,大家都希望疫苗可以最快速度抵台,國民黨卻糾結在布條,從網路反應就可以知道民眾對國民黨此舉的看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