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長榮2機師、機師兒確定染Delta病毒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長榮突破性感染機師基因定序結果,繼首例案16066之後,案16119以及案16120和案16120就讀高中兒子(案16122)也確定感染Delta病毒,本起事件已4人都是Delta病毒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雖然目前長榮相關個案同樣是Delta病毒,不過病毒株序列並不相同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6119歸類為澳洲境外移入,是本國籍50多歲長榮機師,8月31日入境後發現喉嚨乾、有痰,9月2日採檢後確診,同住太太採檢陰性。個案一採Ct值30,9月3日二採Ct值18,代表病毒量還在增加,研判是近期感染。

▲▼國籍航空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國籍航空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案16120則是歸類美國境外移入,同樣是本國籍50多歲長榮機師,8月31日入境,8月28日曾經有喉嚨癢的症狀,9月2日採檢後確診,9月3日再採,兩次Ct值都是28。同住太太採檢陰性,兒子確診Ct值11。疫調也認定,案16120在PCR結果出來前就長途移動,並和外人聚會,違反機組員加強自主管理規範,長榮經決議開除該名機師。

而案16122是案16120機師的兒子,是本國籍10多歲男高中生,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,9月1日喉嚨痛,9月2日因家人(案16120)檢出PCR陽性,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3日確診,Ct值11,就讀的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同班同學、同學家人以及跨班上課同學,都集中檢疫14天,曾進入案16122使用後教室者也要居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