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下令暫緩施打科興疫苗90天 1200萬劑出自未經授權工廠

▲▼ 圖為埃及開打的中國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下令停打約1200萬劑科興疫苗。圖為埃及開打的中國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於4日下令,暫緩境內約12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施打,原因是這些疫苗在未經授權工廠生產。當局表示,停用暫緩天數為期90天,而此項決策為預防措施,意在避免潛在風險。

路透報導,位在聖保羅的生物醫學中心「布坦坦研究所」(Instituto Butantan)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在巴西的官方合作單位,負責科興疫苗當地疫苗分裝作業。

但布坦坦研究所3日提出的警告,運抵巴西的25批、1210萬劑科興疫苗,就是在未經授權的工廠生產。此外,同間工廠還生產另外17批、900萬劑的疫苗,如今正在運往巴西途中。

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表示,這間工廠先前並未經過檢查,官方也沒有批准該工廠相關許可,在為期90天的停用期間,將尋求對工廠執行相關檢驗。當局也強調,暫緩令為預防措施,意在避免潛在風險。

►波蘭贈台AZ疫苗推特文一夜消失! 文中稱「台灣」又大秀我國旗
►菲律賓更新疫情低風險國家名單 「台灣也列入」只需隔離7天
►北韓婉拒300萬劑「中國科興疫苗」:應送給受疫情重創國家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