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染疫機師「密切接觸2空姐」! 7縣市收110萬細胞簡訊挫咧等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Hello Kitty彩繪機,Hello Kitty夢想機,空中巴士Airbus A300-300,B-16332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桃機,防疫,機組員,機師,居檢,派飛,檢疫,旅遊泡泡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機師確診,可能影響全台防疫成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波及數千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出110萬則細胞警訊,長榮航空則對旗下近1500名全面普篩,力求抓出染疫黑數。拚控制疫情的同時衝擊長榮最高到4成的運能;此外,後艙的2名空服員和10名同住家人都被送往隔離採檢,加上其中一名確診機師高職兒的學校師生逾2800人也必須隔離採檢,範圍之廣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的關鍵。

長榮機師案16119、案16120因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分別謊報行蹤、違規與友人聚餐等情況,足跡橫跨雙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和高雄,潛在影響範圍相當廣。指揮中心4日即發布台灣最大規模的110萬則細胞簡訊,提醒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,足跡與確診機師重疊的民眾自主監測健康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6120曾飛芝加哥,回台後回到苗栗老家,之後在造橋鄉某餐廳及燒烤店與友人聚餐,因此機師老家家人、共餐朋友及餐廳、燒烤店員工和附近客人,其中9人被列為居家隔離、9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,18人初步PCR採檢都呈陰性。

案16119和案16120都曾各自到過桃、竹、苗地區,足跡涵蓋中壢區的六星汽車旅館、桃園區的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外圍、平鎮區裕豐汽車保養廠等。此外,案16119在出現症狀前,也曾和妻子到高雄推拿館按摩。

被列為與案16120為密切接觸者的29歲空服員,因8月30日和個案一同飛往澳洲布里斯本,目前已被移至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採檢,其台中同住父母也採取相同措施。另一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空服員同樣設籍台中,目前已在北部進行隔離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