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「市值20大公司」14家在美國 財經專家:中國憑什麼制衡美國

▲▼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全球「市值20大公司」14家在美國。(圖/翻攝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全球「市值20大公司」14家在美國。(圖/翻攝YouTube/關鍵時刻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包括在軍事、外交、科技、經濟、金融各領域,都以圍堵中國作為最高戰略指導原則。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指出,全球市值前20大的公司,其中有14家在美國,中國只有2家,「中國到底憑什麼制衡美國」。

主持人劉寶傑引言表示,國力的鬥爭一定要有領頭羊,現在出現非常有趣的對比,馬雲、馬化騰現在正在投閒散置,美國最有創意、最有能量的財團領袖,不管是庫克、貝佐斯、馬斯克他們都為下一代的科技戰爭做準備,而台灣在下一代個科技戰爭,也扮演重要角色。

▲▼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全球「市值20大公司」14家在美國。(圖/翻攝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黃世聰表示,美國的富豪正不斷突破人類的極限。(圖/翻攝YouTube/關鍵時刻)

黃世聰指出,一個國家要強盛的話,要看最有錢最聰明的人在做什麼,阿里巴巴的馬雲,現在去下鄉辦教育了,馬化騰現在退居二線,不斷捐錢,反觀美國這邊現在不斷突破人類極限,馬斯克與貝佐斯拚上太空,庫克方面也傳言要讓iPhone支援低軌道衛星通訊。

黃世聰接著分析,評斷一個國家的強弱,就看世界市值前20大公司,可以上榜幾間,其中美國就佔了14家,包括蘋果、微軟、Google等等,中國只有2家,台灣有1家台積電排上榜,歐洲上榜1家,南韓上榜1家,沙烏地阿拉伯上榜1家。

▲▼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全球「市值20大公司」14家在美國。(圖/翻攝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黃世聰強調,中國憑什麼制衡美國。(圖/翻攝YouTube/關鍵時刻)

黃世聰強調,全世界的版圖非常清楚,中國到底憑什麼制衡美國。

黃世聰還特別指出,全世界20大公司,台積電為什麼這個重要?因為包括蘋果、微軟、 Google 、亞馬遜、臉書、特斯拉幾乎都是台積電的客戶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要牢牢的把台積電抓住。

劉寶傑補充,台積電可以說是未來美國科技競賽的軍火庫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