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Delta燒進彰化!中秋禁社區集體烤肉 高端4千爽約劑開放施打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桃園爆發機師染疫,牽動即將到來的中秋節活動進行,彰化縣今天下午召開線上防疫會議,縣長王惠美指出,彰化縣規劃的活動仍維持中央防疫標準,若有緊急狀況發生將滾動式調整,至於烤肉活動,以同住家人為主,吃東西時還是要放隔板比較安全,至於社區烤肉活動還是不開放,還提醒民眾「再委屈一下」。

▲彰化縣連15天+0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連15天+0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縣今天第15天+0,居家隔離人數剩6人,疫情明顯趨緩,近日有不少民眾見到有不少人當眾拉下口罩,走在大馬路上吸菸,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,「不行喔」,「吸進去又吐出來」容易有感染風險,雖然現在是二級警戒,但中央規定外出一定要戴口罩,建議民眾,不妨利用這個機會,大家一起來戒菸。

今天進行第7期AZ疫苗開打第二天,完成預約者有56,453人,今天施打率高達99%,下周施打日期為9/8-9/11日,也籲請預約民眾,依照時間前往接種。

▲彰化縣連15天+0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高端疫苗爽約劑有4千劑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高端疫苗屬單劑量,彰化有2成預約民眾未前往施打,爽約劑有4千劑,目前醫療院所都已經將剩餘劑量退回各地衛生所,只要年滿20歲的民眾,尚未施打疫苗者,若有意願施打高端,建議先打電話詢問各衛生所,如還有,即可前往施打;若屬敏感體質者,可以先經由醫師評估。

王惠美表示,近期機師感染讓大家十分緊張,今天中央宣布在8/13-9/2會針對機師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者將發布110萬封疫情警示簡訊,請鄉親近期要持續關注自己的健康。因應Delta來襲,請遵守防疫原則,首先要手部清潔,記得量體溫、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、實聯制、清消環境,由於Delta傳染率很高,拜託大家不要心存僥倖。

女孩要的都在這裡

SK-II青春露、活膚霜限時特賣!下殺還不快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