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公司「外站防疫」未落實!民航局撂狠話:檢討航線運作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Hello Kitty彩繪機,Hello Kitty夢想機,空中巴士Airbus A300-300,B-16332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桃機,防疫,機組員,機師,居檢,派飛,檢疫,旅遊泡泡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航空多名機師確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兩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已匡列約1500人進行PCR檢測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篩完就知道有沒有黑數」。交通部民航局表示,已要求華航、長榮檢討外站防疫泡泡,若無法落實防疫規定,就應檢討航線運作。

指揮中心針對染疫機師小孩、同校者匡列採檢,長榮航空也對各機隊飛行員及曾執飛芝加哥的機組員進行PCR檢測,外界憂心仍有黑數,對此,陳時中僅表示,「篩出來就知道有沒有黑數」,他也強調,不只校內師生,機師在社區內有接觸的對象都有被匡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Hello Kitty彩繪機,Hello Kitty 派對機,空中巴士Airbus A300-300,B-16333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桃機,防疫,機組員,機師,居檢,派飛,檢疫,旅遊泡泡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落實外站防疫規定,否則就檢討航線運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航局表示,針對昨天確診的機師可能違反防疫規定,已著手調查相關事證,如果確認違規,就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。此外,配合指揮中心要求,民航局已要求長榮自8月21日後飛過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全部召回採檢並執行居家檢疫,相關工作已大致就緒,共召回283人。

民航局長林國顯今日也已要求華航、長榮檢視所有防疫環節,尤其是外站的防疫泡泡,務必要確認符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,無法落實,「就應該檢討航線的運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